织牢“防疫网” ,川农防控办为师生护航平安

2022-05-08 19:51:15作者:张彧轩 张星玉 审稿:杨本珍 来源:雅安校区防控办 点击数:

  

随着近期国内各地新冠疫情频发,面对629名省外毕业生集中返校以及11370名师生在“五一”节后离返校等各类纷繁复杂的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办全体人员始终坚守防疫一线,驻守岗位、参与流调、组织核酸检测、协助转运……布织严密疫情防控屏障,筑起捍卫师生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人员排查一刻也不松懈

“省外返雅重点人员8人,请立即排查,十一点前反馈”,一收到属地街道办转来的排查通知,雅安校区防控办工作人员立马停下手中事务,拿起手机拨打电话,攥起一支笔将重点人员的健康码状况、管控情况、核酸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等每一条至关重要的流调信息记录下来再录入电脑。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这一场景早已是常态。随着五一假期师生流动量增大,流调数量也一度达到单日上午就达110多例。好在防控办的工作人员们上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立刻通过大数据筛查信息、任务分工,迅速将这一“繁”且“急”的排查任务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街道办,同时联系医务人员对需管控的重点师生立即采取管控。“打电话逐一登记排查需24小时随时待命,有时是绿码转红黄码人员、有时是需居家隔离人员,每一次排查都需要建立对应工作台账,而逢深夜的紧急排查任务尤为棘手,因为常常因师生已休息手机静音或关机而联系不上”一工作人员如实说道。

值守卡控织牢内外防线

5月3日晚,当师生们在沉浸在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时,防控办全体早已紧急召集了五一疫情防控工作会,紧紧围绕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就假期后师生返校后进出校门、出入码查验、返校后全员核酸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并根据校区地理环境制定“一校区一策”的严密部署。5月4日晨,防控办全体便紧锣密鼓开展起了师生返校工作,通过精密筛查师生返校前健康打卡数据、返校申报信息、校门入口信息报备、重点人员流调、学院一对一核查等多渠道将我校疫情防控网织牢、织细,严格落实了“严防输入”的疫情防控要求。

应检尽检守护共同校园

在5月4日师生集中返校后,各校区防控办立即牵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针对五一期间离开校区所在地后的返校师生,设立核酸补测点及核酸检测记录表追踪落实人员“三天两检”情况。落实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帮助老年人做好信息登记,时而协助临时休息的医务人员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成为“五一”假完美收官时防控办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截止5月7日,三校区有序完成了58996人次核酸检测。

“今日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是学校疫情防控战线人员每晚守候在手机旁最期待收到的,也是让他们听到后最安心落意的一句话。

五一前,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也曾先后在我校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我校防控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台账等工作内容予以高度肯定。

在疫情防控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千千万万工作者始终在“疫”线坚守,夜以继日、步履不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学校疫情防控办成员,大都是从学校党政办、教工部、研工部、学工部、后勤等部门抽调而来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在恪尽职守完善本职工作的同时,仍旧把“疫情防控”工作时刻顶在头上、攥在手里、放在心上的平凡的人。他们虽没有“大白”的光环,但默默地坚守让他们在这场战役中也同样熠熠生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