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严海东为草学学子分享学习经验

2022-05-07 16:30:54作者:杜沛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为引导草学学子合理规划好大学时光,5月6日,草业科技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后严海东,为草业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云端交流分享学习及留学经验。

分享会上,严海东结合个人在川农和美国的求学实际,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故事和学习感悟,让线上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青春就应该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调“草”是“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从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明确了“草”“草原”“草牧业”的战略地位。小草迎来了大机遇。无论是从国家需求还是个人发展,都特别需要学弟学妹们来投身于这个事业。

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规划就业方向,从升学、创业、考公、进企业等方向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论四年后的自己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都可以尝试尽早进入实验室,多参加科研兴趣、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多向导师交流学习等,帮助自己尽快找到兴趣和发展方向所在。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需要提前做好英语、简历、科研技能以及导师选择的准备。在国外5年多的学习经历,让他感受到自学技能的重要性,“20%的知识来自导师,80%的知识来自自学”。

互动环节时,严海东还就学弟学妹们关心的学习、科研、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分享会让我对草学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科研和留学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也解决了相关的困惑,非常有意义。”来自草学202101班的卢兆胤说道。

人物简介:

严海东,我校草业科学2010级本科生,2014年保送攻读本校草学硕士研究生,2017年获全额奖学金就读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现为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后,Plant Journal、Genomic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本科期间获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标兵等荣誉,硕士期间获中国草业王栋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3次)、优秀毕业论文,以第一作者撰写SCI论文4篇,以共同一作撰写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28.9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