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霸班”炼成记

2022-05-06 16:19:56作者:郑力涢 刘小艺 审稿人: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这是收到的第18个录取通知信息。”连日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201804班班主任岳小琳每天都收到好消息,该班学生陆续收到了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这个由29名同学组成的班级,有26人考研。截至4月末,已经有18人被录取,加上保研的1个同学,该班升学率达到65.52%,成为生命科学学院建院至今升学率最高的“研霸”班级。

在读研院校的选择上,班级同学之间不尽相同,其中林子滢同学保研至浙江大学攻读直博;董维超、冯丽璇、袁源等9名同学分别升学至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85高校;王思涵、谢磊、唐青林等6名同学将前往云南大学及我校等211高校继续学习。此外,在经过充分的备考以后,不少同学从初试中脱颖而出,张渝同学以408分排名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初试第三名;王晶菁同学以393分排名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化系)初试第二名;陈欣妤同学以396分排名四川农业大学玉米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初试第一名。

自大一入学开始,生物201804班就处处表现出他们对于成功的渴望,在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敢于拼搏、不怕吃苦、互相激励、为达目标不畏挫折的班风。考研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在班级群里共享考研资料,课间散步分享复习心得,同宿舍之间相互抽查知识点、监督学习进度。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升学率超高的班级中还存在着一个“研霸寝室”——男生寝室20-B610。该寝室全体6名同学全部上岸。他们每天集体7:30结伴去学习,到深夜才一起回宿舍休息,他们作息规律,互相帮助。需要背诵时,他们会选择适合的地方进行安排,有的在寝室,有的在教学楼,有的则是在实验室。每个人井井有条,相互分享,团结友爱。他们一直都毫无保留的分享资料、交流信息,并且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最终实现了各自的考研愿望。最终,宿舍六人全部上岸。室长王珂宇谈到此事,说道:“大家平日也并非‘书呆子’,除了完成课程作业,也会积极参与实验室科研工作。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室友们相互鼓励和相互扶持,支撑着我走下去。”

班级同学能共同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必然离不开班主任岳小琳和班助易春蓉的带领和关心。四年前大家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在第一次班会上,岳老师便告诫大家“大学并不是供大家玩乐的地方,而是需要同学们付出更多的地方”、“优秀的过去并不能代表什么,现在大家又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更要着眼于未来”,听完老师的话语,同学们略带稚嫩的脸庞也附上了一丝坚毅和不服输的劲儿。易春蓉师姐在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后,也时常在班群告诫同学:“大家如果想要什么,你就得去拼搏,直到成功为止,加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