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保卫人用责任与坚守诠释“劳动最光荣”

2022-05-05 18:04:45作者:史为为 审稿:皮俊杰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五一假期,守护校园安宁,川农保卫人在行动!他们责任在肩,为了“战疫”平安;他们挺在一线,身后是美丽校园;他们挥洒汗水,迎来师生笑脸;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责任最平凡的诠释,是对劳动最美好的注解!

巡逻防控“我坚守在岗”

“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及要求,保卫处紧盯假期安全关键点,紧绷安全思想不放松,提前谋划准备,处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推演安保方案,分级制定应急预案;职工全员上岗,严阵以待,发扬钉钉子、扣扣子、担担子的精神,坚持24小时人员专班、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采取“定点、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将任务细化,逐级压实责任,努力做到风险可防可控。始终坚持省教育厅值班系统在线打卡和每日平安信息报送;加强校园24小时巡逻巡查,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管控。

严把入口“我坚守在岗”

为实现校门精细管理、留痕管理、溯源管理,保卫处在校门增设“绿码通”与大数据平台、防疫平台对接,实现精准判定;重点部位值班干部定点值班,现场处置突发情况,岗位人员严格执行查验操作规程,不漏一车一人,保障假期里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4月30日至5月4日,雅安、成都两校区进校人员182888人次,车流量21813辆次。其中,5月4日进校人员42085人次。

排查隐患“我坚守在岗”

为保障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和的假期,保卫处于放假前组织人员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联合消防支队对校内重点区域和重要部位展开专项安全工作检查,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节前及假期共排查处置安全隐患7处,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做到责任明确清晰,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服务师生“我坚守在岗”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外人员不得随意进校。保卫处加强对外卖和快递点的管理,确保溯源管理安全快捷,杜绝风险隐患;针对部分校外配送实验材料的商家和人员由于防疫手续准备不齐全无法进校,队员们耐心做好解释,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提供各种便利;遇到行动不便的同学,主动护送到寝室,为同学们解忧纾困;假期间,通过采取张贴查验标识的方式,让没有使用智能手机和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年职工进出感到方便,也便于门岗执勤人员迅速识别身份、提高通行效率,一张小小的纸片饱含了管理的用心、精细和温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保卫人员!他们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用平凡举动给予师生安全感。每个节假日,他们几乎牺牲休息时间,牺牲与家人的团聚,随时待命、随时出发、随时战斗,用汗水为师生构筑起安全城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