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竹筠红色党支部党员专家赴色达县﹑小金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

2022-05-04 18:50:50作者:刘石锋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4月27-28日,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带领学院“江竹筠党支部”部分党员专家组成农学院“乡村振兴党员服务先锋队”,克服高原反应等不适,前往色达县﹑小金县开展马铃薯种植与贮藏技术指导。

在色达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总农艺师李刚陪同下,专家团第一站来到甲学镇甲学村围绕马铃薯的春耕播种﹑田间管理及野生动物防治等内容进行现场培训。黎明艳首先介绍了农学院“江竹筠党支部”的历史渊源,表示学院党员专家将传承先烈精神,持续做好科技服务。随后,专家团与当地农民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在仔细查看当地农民的种植过程后,专家团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马铃薯的正确种植方法,对马铃薯种植时的施肥、播种间距、培土、防治病虫害等步骤作了深入分析讲解。针对农户遇到的野生动物破坏田间马铃薯的问题,专家团还给出了“围栏”、“声波驱赶”及购买保险等建议。

28日下午,专家团来到小金县宅垄镇与宅垄镇党委书记谢小波等工作人员就推进宅垄镇马铃薯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双方均对马铃薯科技小院研究生们入驻开展工作以来的付出和成果表示肯定,对入驻的研究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所学专业知识切实推动宅垄镇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表示期待。谢小波就宅垄镇后期马铃薯产业规划﹑三级种薯体系的建立﹑马铃薯贮藏以及农旅结合等方面发表看法,并向专家们征求意见。黎明艳表示,小金县是红色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农学院“江竹筠党支部”具有浓厚的红色底蕴。未来双方可以以支部共建的形式来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农学院将尽力为宅垄镇马铃薯种植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撑服务,推动宅垄镇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同时除了马铃薯外还可以针对当地青稞、中药材等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推动当地产业实现协同发展。

据悉,近年来农学院不断探索“党建+科技”服务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充分融合,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每年开展科技服务达百余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