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川农”带你共享朝阳勤学时

2022-05-04 18:36:47作者:陈玉琴 黄俊琦 张芮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今天的早读又收获满满!”“又是和伙伴们一起早起早读的一天。”“经过21天打卡,我终于改掉了赖床的坏习惯。”4月5日-3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早安·川农”活动火热开展,帮助千余名同学、近200支互助团队早起打卡21天养成健康好习惯。

本次“早安·川农”活动首次在早起打卡基础上新增早餐、早读打卡,并创新推出互助团队模式让同学们相互敦促共同提高。“这次的早读板块特别设置‘手写名言’环节,旨在帮助同学在摘抄短句的过程中体会书中精华,以满满正能量开启全新一天。”活动主要负责人刘文杰介绍到。“‘手写名言’让新的一天动力满满,还让我养成了阅读随笔记录的好习惯!”参与活动的管理学院2021级林洋同学说。

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手写名言”早读打卡

“早餐是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一餐,它为经过一夜休息的身体提供必要能量,不吃早餐会令人更易发胖。”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理解自律好习惯的意义,校学生会在学生权益君QQ平台发布科普推文3篇,广泛宣传早起早读的益处和早餐的重要性。“以前没早课的时候总想多睡一会,自从看了‘权益君’科普,在参加活动中我逐渐养成早起早餐早读的习惯。”坚持打卡21天的牟莹莹同学说。

“每天打开打卡圈就发现早已有同伴打卡,自律氛围满满!我赶紧拉着室友到食堂吃早餐,开启健康美好的一天。”带领全寝室参赛的叶子阳同学说,他所在的团队4人均连续21天坚持早起、早餐和早读,养成了校园健康生活习惯。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早安·川农”活动为加强榜样引领,形成全员向学的良好学风,校学生会还与各学院学生会共同开展“ ‘三早’排头兵”评选,根据活动积分排名,评选出校区“ ‘三早’排头兵”13名、学院“ ‘三早’排头兵” 24名,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崇尚自律之风。

据悉,本次“早安·川农”是校学生会“我是学习排头兵”系列活动的全新尝试,校学生会将继续聚焦同学发展,联动学生社团、学院学生会推出习惯养成、榜样引领等学风引领系列活动,助力营造向好、向上的校园学习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