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工作室获首批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立项

2022-05-04 18:33:45作者:李巧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2021-2025年第1批)评选结果,我校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张廷宇主持的“医影树人”张廷宇名辅导员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副教授主持的“自愈”居湖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全省共立项“名辅导员工作室” 20个,“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6个。

“医影树人”辅导员工作室以“陪塑一个精品,影响十支队伍,引领百人投入,带动千人参与,实现全面覆盖”为建设理念,专注挖掘社会实践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价值引领功能,构建师生共同参与、校企融合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增效的实践育人平台,着力打造一批守“红”底色、固“农”本色、创“医”特色、增“网”亮色的学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团队,助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动物医学类人才。

“自愈”居湖名师工作室整合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和育人资源,依托学校农业类专业优势,通过探索、实践和推广园艺疗法、茶艺疗法、动物疗法等具有“三农”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疗法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心理育人品牌、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此次入选的两个名师工作室均为学校2019年建设的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经过3年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在学生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已逐渐凸显。下一步,学校将以名师工作室建设为依托,持续打造一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化、职业化、特色化团队,成为学生思政教育中的一张亮丽名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