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长“接地气” 生动讲述抗疫要求

2022-04-29 17:38:19作者:崔璨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五一”假期临近,新鲜出炉的打油诗登上“微观川农”公众号,假期疫情防控政策在一串串连珠妙语中变得通俗易懂,“接地气”又“冒热气”,引来无数关注。这首诗的作者是学工部部长李静波。

今年三月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呈频发态势,校园防控任务重、责任大。李静波自创打油诗,让师生了解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校园管控政策。抗疫一线的工作为他提供了即兴创作的灵感,诙谐幽默的语句让严肃的官方发文变得生动活泼,平易近人。“入校要检查,三码一报告。大学已开启,景色格外好!”是新生入学的“校园防疫第一课”;“若是已在旅途中,做好防护和消杀。行程一定要报备,返回要把核酸查。”是对离校在外同学的殷殷叮嘱。

“疫情防控责任大,基础工作在排查。通报种类很繁复,一定落实专人发。”“疫情一轮接一轮,华佗无奈一小虫?瘟君已临技穷时,稍有懈怠弃前功!”打油诗不仅包含了对莘莘学子们的暖心关怀,也有对抗疫“战友”的鼓舞打气、对抗疫的坚持和必胜的决心。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是当前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防疫政策以‘打油诗’的形式呈现出来,希望学生能更直观了解和理解接受。”李静波谈到创作的初衷。近一年来,李静波创作的抗疫打油诗已超过十首,传递了其乐观的品质和昂扬的斗志,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热血忠诚和先锋模范作用。打油诗通过新媒体、微信群等方式,在四川多所高校中传播,受到多方点赞。

作品原文如下:

疫情形势还复杂,

防控工作责任大。

清明刚过没多久,

五一节日又放假。

大家都盼回趟家,

还想出去耍一耍。

不离校区所在地,

当日往返凭蓝码。

离开校区所在地,

按规请假严核查。

AB地区不能去,

符合要求就准假。

请假审核通过后,

做好防护再出发。

守时守信守规矩,

学院随时要抽查。

五月四日方返校,

一定先把核酸查。

川渝以外要回校,

入川须扫入川码。

异常状况需报备,

要给老师打电话。

还有细节不知处,

仔细看好本问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