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校召开

2022-04-29 16:58:04作者:文/张洪瑞 图/田野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4月28日,我校与四川省金融学会、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共同主办,我校经济学院、四川省金融学会乡村振兴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创新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四川省金融学会副会长、乡村振兴金融专委会主任委员、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四川省金融学会副会长、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叶向峰,四川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兴业银行分行副行长粟晓春以及经济学院、兴业银行各中层干部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四川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主持,我校近300名师生线上线下参会。

蒋远胜和叶向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农业碳排放和绿色金融的情况,并强调了农业农村对碳达峰、碳中和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强调,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在绿色金融和乡村振兴两个领域打造更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有深度的智库服务和更加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共担使命,为四川省绿色金融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高质量的政策建议,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统计处副处长刘飞、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副会长吴振明博士、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薛舒予副教授以及我校经济学院臧敦刚副教授分别围绕“金融支持绿色农业发展的几点认识与思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与融资难题:基于四川、甘肃的观察”“成渝经济圈农户的绿色信贷区域发展”“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究”作了专题报告,就各自研究领域梳理了绿色金融与乡村振兴的现状、特征、原因等,并提出相应解决途径与对策建议,达成了通过绿色金融创新以助力乡村振兴的共识。

在闭门会议中,双方就联合办会、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尽快搭建战略合作框架、建立常态化的高层合作平台,更好推进两个专委会的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