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温江嘉祥共建“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基地

2022-04-29 16:03:05作者:王雨馨 陈晓琪 黎诗婷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27日,我校与成都市温江嘉祥外国语学校共建“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基地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嘉祥学校副校长李佳瑾、德育处负责老师、科学教师代表,我校校团委副书记侯维以及校团委办公室负责人、园艺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双方就“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李佳瑾表示,温江嘉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不断丰富和完善劳动课程建设。此前与我校园艺学院共建的“空中农场”为本次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借助川农大的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在温江嘉祥的落地,为中小学生提供更优质、更有趣的特色耕读教育和耕读实践。

侯维表示,通过“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在温江嘉祥的开展,双方将共同探索“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堂”建设的新模式。项目针对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素质教育目标和需求,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聚合师生志愿者力量,设计并推广蕴含耕读科技和耕读文化的课程包,通过自创系列科普丛书、趣味课堂、主题体验、耕读营等活动方式在广大中小学生心中播下科技兴农、科技强国的种子,提升中小学生的农情底蕴和科技素养,实现耕读文化传承。

会上,温江嘉祥科学教师佟昕阳介绍了37℃劳动课程的具体内容以及备受学生们喜欢的空中农场开设情况。项目学生志愿者、园艺学院2021级园艺专业陈晓琦介绍了项目的实施内容。

李佳瑾和侯维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和项目志愿者代表们互换了礼物。小朋友们送出了特制的空中农场徽章,我校代表则送上了带有川农大特色的创意帆布包、书签和明信片。

据悉,“寻耕乐读”志愿科普服务项目作为一项校级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于今年启动。项目通过整合师生志愿力量,瞄准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和成长需求,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和平台育人功能,开发独具特色的蕴含耕读科技和耕读文化的服务产品,面向中小学生传播耕读科技和耕读文化,通过项目实施探索“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堂”建设的新方式、新途径,促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在引导中小学生爱农兴农的同时,更加坚定自身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青春建功新征程。

校团委副书记侯维为嘉祥外国语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川农大师生代表与嘉祥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合影

嘉祥外国语学校科学教师佟昕阳介绍37℃劳动课程

川农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陈晓琦介绍“寻耕乐读”志愿项目课程

川农大志愿者代表与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礼物互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