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创业项目分享沙龙举行

2022-04-29 15:39:33作者:张力蘇 闫宇薇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4月28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成都校区举办了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创业项目分享沙龙,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为刚刚开始创业的学生拓宽视野、提供问题解决的思路。

活动中,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杨喜堤——聚源丹种猪大数据平台项目负责人、经济学院学生刘晓慧——至膳至莓项目负责人、动物医学院学生秦誉洋——嗨葆生物项目负责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及创业经验。

刚刚获批“成都青年五四奖章”的杨喜堤是奔跑在乡村振兴赛道上的新农人,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基因组育种技术的落地应用,团队立志实现国内生猪在国际育种领域的“独立自主”,解决长期猪种被西方发达国家“卡脖子”的问题。他对项目的技术攻关、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以亲身经历激励现场的同学们:“对于自己选择的事,就一定要全身心投入的去做,或许当前还没有马上体现出价值,但日后定会有所收获。”

刘晓慧项目团队将原产自我国的优特水果—奇异莓重新带回国内,团队历时九年,掌握了行业最尖端的高品质种苗、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她提到,在找准市场定位并制定好营销方案后,奇异莓焕发了无限生机,不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逐步实现奇异莓的“中国梦”。

目前宠物医疗市场巨大,但存在宠物药品价格混乱,进口药垄断的突出问题。来自动物医学专业的校友创立了嗨葆科技公司,专注用中兽医提供新方案,并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中兽药理念。项目负责人秦誉洋提到:“创业的过程是不断自我纠正的过程,只有把握机会,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分享结束后,参与同学就自己的创业想法与几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