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入团仪式让新团员接受精神洗礼

2022-04-29 11:15:21作者:刘静 方雨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60名新团员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承诺,响彻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国旗下和成都校区江竹筠塑像前。4月28日中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分别在成都和雅安校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新团员入团仪式。

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入团仪式的序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校团委老师、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现场团徽闪耀,熠熠生辉。

校团委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发展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第一次佩戴团徽、第一次面向团旗宣誓、第一次唱团歌,脑海中的画面依旧使我感到振奋、激动和亲切”,优秀团员代表万艾琳、吴启杭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团感悟,分享奋斗的青春故事。

“今天是我青春中一个特殊的‘生日’……”,新团员代表许萱怡、曾诗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并代表全体新团员庄严承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红梅精神永向党……”“烽火年间,依旧不忘潜心农业……”第八期青马班学员张蒙茜、张芮槐围绕我校英烈校友江姐,我国著名水稻专家、老校长杨开渠教授的故事为新团员们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专题微团课。

大学生艺术团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团聚青春》让新团员感受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朗诵表演

最后,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副书记侯维分别寄语新团员,希望同学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当代川农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每个人准备的寄语贺卡让我很感动,能在建团百年的时刻加入共青团,我感到非常自豪与光荣,我定会铭记今天的铮铮誓言,不负韶华。”来自人文学院的新发展团员曾晓睿激动地谈到。

据悉,为加强从严治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控规模发展团员,校团委今年3月出台《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从发展标准、培养过程、入团流程、后续教育等方面不断规范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