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推进会

深化教学育人综合改革 推动落实“1338行动”

2022-04-29 10:05:32作者:费建波 审稿:曹三杰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1-2022-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推进会。副校长李明洲、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部)全体成员和部分特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洲主持。

李明洲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从主观认识上转变理念,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热爱和支持本科教学的精神,认真领悟和研究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规律和逻辑,以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气魄推动本科教学育人工作改革。从客观形势上看,学校已按照第二类第一种(学术型)申请在2024年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指挥棒,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短板、找问题、出举措、缩差距,在毕业论文、创新创业和升学率上下功夫,以主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推动教学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育人条件、能力和水平。

教务处处长曹三杰以“教学管理走好三步、服务育人质量提升”为题进行了教学育人改革文件精神解读和相关工作安排。着重强调本科教学一是走好正步,保障教学稳定运行;二是迈好健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三是跑好远步,创新教学育人管理。以此为指导,一是倡导我校教师要理解好新时代教育教学文件精神,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二是教学管理者要担负起新时代教学育人管理责任,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和实干起来;三是创新建立教学育人综合改革的评价新体系。

教务处副处长康波通报了上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提出了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的十大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教授全员为本科生授课;二是保障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平稳进行;三是稳步推进毕业论文后期工作;四是有序开展毕业审核和授位工作;五是统筹推进毕业论文抽检和归档工作,六是精准完成课程免修库更新维护;七是规范组织开展四六级考试工作;八是逐步推进落实劳动(耕读)教育;九是持续整改提升“三大计划”质量;十是切实规范实验实习经费使用。

学校教学督导主任陈正礼、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东分别对上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情况、成人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安排工作。

会议还对课堂教学、教材选用与管理、课程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