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由心生•郭东力校园手机摄影展”在光影中讲述川农变迁

2022-04-29 09:58:29作者:徐东昕 审稿:胡迅 来源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有这样一场摄影展,伴着芳菲四月温暖了初夏的川农大校园。《景由心生•郭东力校园手机摄影展》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展厅里迎来不少师生的驻足。

此次摄影展的照片是林学院原党委书记郭东力四十年与川农相知相伴的岁月积淀。东力老师1978年考入川农,大学毕业后留校,迄今工作整整四十年。从最开始朋友送的135相机到后来科技进步开启“一机在手,且行且拍”的手机摄影,郭东力老师镜头下的上万张川农影像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操场的日出东方、横空出世的科创中心、夕阳照耀下的西康楼、炫彩依然的小白房、图书馆前的半亩素田……展览以郭东力老师手机摄影创作,展现了川农大无数个美好瞬间,体现了一代代川农人爱的传承。

郭东力老师在后记里这样说到:“我在川农大度过了四十多个春秋,几十年在校园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让我对川农大无比热爱,对她的每一处都情有独钟。让我们在观展中去回望和传承,去迎接新的遇见,留驻新的看见,拥有新的挚爱,情系川农,爱在校园!”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入场师生发放“点赞”小贴纸,看展人员可以在欣赏照片的同时为喜欢的作品“点赞”留下对其的喜爱,也有同学用手机拍下喜欢的作品留作纪念。

“这些照片拍摄得既美丽又真实,作为川农学子,学校的美好光景直击心灵,很受触动。”“看了郭老师的作品,真切地感受到了川农的变迁,感受到了岁月无声,祝愿我们的川农能够越来越好!”看展师生留言。

正如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序中写到,四十余年来,东力老师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她从心底爱学校,她曾经多次在舞台讴歌这些发展变化,后来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着这些发展变化所构成的历史、为我们展现了校园之美、青春之美、和谐之美。在东力老师的眼里和心里,没有普通、没有卑微、没有怨恨、没有不如愿,有的是对一花一木的关爱、有的是对学生对工作对校园的感情,有的是祖孙四代其乐融融的亲情…….正因为如此,她眼里所见、镜头所现,才是这样的于平凡、于细节、于真实之中的美,足可以温暖我们、感动我们、沁润我们。

光影

看见川农

绘春秋

不一样的川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