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读书系列活动推动学风建设

2022-04-28 16:54:12作者:赵玢然 审稿:何云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林学院搭建了一个好书分享、以书会友的思想交流平台,并举办读书系列活动。活动涵盖图书馆打卡、阅读分享漂流瓶、书房读书会等板块,以此调动学生的读书热情,为学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文化环境。

阅读有趣,悦读有礼

“‘阅读即悦读’的活动真有趣,让我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满怀信心和浓厚的兴趣,还能够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阅读。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深化与广化了我的思考维度。”已在“阅读即悦读”活动打卡了两周的唐欣说道。“悦读即阅读”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让学生走进图书馆,走近一个诗书环境,进行自我心理的修养和思想的拓展,同时还能在参加活动中带领周围的朋友、舍友以及同学等参与其中,阅读《马克思哲学》、《毛泽东思想》、《鲁迅全集》等书籍,强化理想信念。

“今天阅读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这本书树立了我的人生价值观,尤其是书中那句‘一个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年富力强、充满创造力的时候发现了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在今后,我一定在自己的事业上,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与汗水。”每天在图书馆打卡后同学们都会写下阅读的感想。

共读好书,共享成长

一个人的思想和认识是有局限性的,而一群人的思想与认识却是无限性的。因此,在读书的过程中要懂分享、去分享、会分享,“忆百年之芳华,望时代之荣光”读书分享会正是为学生们阅读分享搭建了高效的交流平台。

活动中,学生们在阅读一本书(或几个章节、几页书)后写下50-100字的读书感悟,分享QQ空间并@川农林距离,算作一次打卡,并将截图上传至读书群内相册。在这样的活动中,学生们不仅能够在哲学、文学、历史等系列书籍中回忆往昔之荣光,立足新时代展望未来之繁华,还能将个人感悟与想法与朋友进行交流与沟通,进而将新时代青年凝聚在一起,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林学院还将持续推动学院文化氛围的营造,使学院各小班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此打造学生们进行阅读、分享与观念构建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林学院的学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