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铸青春,知产伴我行”主题讲座举行

2022-04-26 10:50:06作者:黎晨枭 袁鑫琦 郑鑫燕 审稿人: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其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4月25日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共同指导,法学院主办,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双创铸青春,知产伴我行”主题讲座于线上开展。活动面向三校区,共计24个学院、逾70个专业1600余人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法学院邀请到了优秀校友——四川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版权协会知识产权纠纷调委会维权专家、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谢执胜律师作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知识产权意识保护与侵权防范”。谢律师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利权和著作权的基础知识,包括专利的类型、目的以及著作权的相关内容,就“双创”活动中潜在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进行了深刻剖析,引导我校学子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凝聚青年力量,发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川农声音。

唐薇表示,本次讲座充分弘扬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营造了“青年创业、青年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充分引导了川农学子贴近新形势新需求,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力争依托农林高校优势学科,孵化“知识产权+”的系列双创项目,将知识产权与特色专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浇筑我校学子在“双创”舞台上的坚实基础,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川农“智”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