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我校与凉山州共建“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战略合作

2022-03-04 10:47:03作者:晋超 审稿:饶远林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为了尽快落实我校与凉山州共建“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合作内容,3月2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一行赴凉山州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

会前,参会人员先调研了凉山州农科院160亩科研基地和攀西农特产品智慧运营中心1号展馆运营现状,并就下一步打造思路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在攀西农特产品智慧运营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州校合作座谈会。州委副书记范继跃、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范继跃首先向川农大对凉山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创建“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是凉山州“十四五”规划的头号工程,需要校地协同推动。希望建立双方共同参与创建的合作机制,希望川农大指派专家实质性参与硅谷创建。在合作内容上,立足凉山州的农业现状,充分发挥川农大科技和人才优势,助推农业硅谷建设尽快落地。

周伦理对凉山州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转达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对州校合作的希望。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凉山州的合作,将其作为我校社会服务重点工程,必须认真对待,举全校之力做好。他还对现代农业硅谷的核心概念进行了讲解,对具体打造的思路想法跟与会者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他表示,双方前期沟通交流顺畅,工作推进顺利,学校和凉山州要一如既往地密切沟通,进一步推进合作协议签署和落地。

3月3日上午,我校与凉山州相关职能部门就州校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初步达成共识。同时还前往德昌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攀西分院继续合作事宜与德昌县县长交换了意见。

据悉,凉山州委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在安宁河谷探索创建“中国农业硅谷”,是贯彻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是在川渝地区布局打造若干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重大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实现绿色崛起的重大抓手。为了做好安宁河谷的综合开发,去年10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陈代文,原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原党委书记邓良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数十位专家参加了专家咨询会。随后,凉山州委委托我校,聚合校内外40余名专家,围绕3大研究专项,设置9大课题组,分赴凉山全州17个市(县)开展实地访谈和考察工作,并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及策划方案于1月25日进行了阶段汇报。2月15日,州委副书记范继跃带队来校进一步推进合作事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