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 四川省“十四五”川猪重大科技专项启动

2022-01-28 12:52:01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1月27日,由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动科学院曾长军教授主持的四川省“十四五”川猪重大科技专项“川猪育种新材料创制与新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双流)顺利召开。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大专项处副处长蒋雪莲、办公室主任科员陈良,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养猪所所长吕学斌,西南民族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李键,我校副校长陈代文、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财务处处长白梅组成项目启动会专家组。

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猪事业部总裁姚海龙为项目启动会致辞。

项目首席专家曾长军从研究目标和内容、任务分工、考核指标、进度安排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下设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动物科技学院唐茜子、朱砺、金龙、曾长军,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顾以韧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

项目技术专家组对项目的设计和实施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考核指标和亮点凝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陈代文指出,生猪是四川特色产业,川猪重大专项的实施意义重大,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科技行动。他勉励项目研究人员怀着高度政治责任感和科学家使命感,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全力以赴,立足产业,以需求为导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突破关键技术难点,全面提升产业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蒋雪莲表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川猪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此次启动会旨在再次研究讨论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为项目实施打下扎实的基础。她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曾维忠、白梅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管理服务部门,将全面参与跟踪项目进展,做好项目管理监督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

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牧总站、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四川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邛崃市嘉林生态农场、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的骨干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朱砺主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