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叶萌教授赴简阳市开展科技帮扶

2022-01-28 11:27:12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月25日,受成都市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邀请,林学院叶萌教授与简阳市科技特派团团长曾先富、团员邱时秀赴简阳市火烧庙村、石王村和协议村开展农业科技服务。

帮扶团一行通过座谈交流与实地调研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三个村的产业基础、产业特色和现有主要经营主体经营情况,摸排了当地产业发展现阶段存在的科技需求,实地考察了当地大棚蔬菜、食用菌、林下养殖、藤椒种植、农业机械和秸秆综合利用等主导产业基础情况,走访了多个农业企业、专合组织及家庭农场。叶萌教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三个村的产业规划、科技示范、技术支撑、集体经济培育、科技项目支撑等方面,与各村两委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实地答疑解惑。

为引领林业发展,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林学院教师此前曾多次到当地开展科技帮扶,以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