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三位学生成功入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2022-01-28 09:52:45作者:杨纯婧 李丹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中国大学生茶艺团是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批准组建、由古往今来茶产业平台出资创办,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大学生的国际茶文化公益社团,肩负着向世界宣传中国茶和推广中国茶文化的使命。已成功举办两届,前两届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团员们在米兰和阿斯塔娜世博会等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当代中国茶学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专业素养,是中国茶和茶文化的优秀代言人,得到业界一致赞誉,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1月24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茶艺团选拔结果公示,经过报名、资料审核、网络投票、面试层层选拔,我院茶学系博士研究生杨纯婧、硕士研究生张宜静和本科生张昱昕从全国16省(市)共35个院校的106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届大学生茶艺团。其中,杨纯婧同学成为中国大学生茶艺团成立三届以来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博士队员。至此,我校选送学生已连续三届入选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我院在报名组织、学生素质和入选情况等方面表现突出。三名同学的体态条件、专业能力、才艺表现、综合素质均得到了来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专业院校、资深媒体的11名评审专家的充分认可。三位同学作为我校茶艺表演队的骨干成员,勤学苦练茶艺,努力学习茶文化知识,先后在我校本科教学评估、迎接新生、新生专业教育等活动以及四川茶叶博览会上展示茶艺,同时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和校级茶艺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茶文化传播之路上不断前行。此次三位同学加入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将获得了更好的机会与兄弟院校交流茶艺和茶道,并在国内外茶事活动中,充分展示中国茶文化和川茶文化,讲好中国茶故事,展现我校茶学学子风采。

据悉此次评选,全国16省(市)共35个院校推荐了106名同学参加评选,通过评审专家组的第一轮评分,初选出36名同学入围,随后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和线上面试,最终来自15个院校的1名博士生、8名硕士生、9名本科生、4名专科生共计22人入选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在评选过程中,茶学系李丹博士和唐茜教授对三位同学给予了精心指导。2022年,三名入选同学将借助中国茶艺表演队的平台,肩负宣传推广中国茶和中国茶文化的历史使命,精彩起航,致力于中国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并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