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艺绘川农·时代振兴”创意绘画大赛

2022-01-14 16:17:30作者:刘雨逍 原泽鸿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1月14日,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指导,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以“艺绘川农·时代振兴”为主题的绘画大赛落下帷幕。艺传学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第二课堂活动内容,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学生,选取学校涌现出的典型事物、人物、场景或事件,创作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绘画作品,在实践艺术点亮乡村过程中,彰显学院强农兴农使命担当。

此次“艺绘川农,时代振兴”乡村振兴绘画大赛共收到水彩、油画、漫画、版画等多种类别的作品102幅。这些作品选取小麦、水稻和玉米,动物和水产养殖、农业机械、农业包装设计等元素,以学生的第一视角展开,展现了川农各学科在乡村振兴中做出的贡献和成绩。

其中来自数媒专业周隆清的作品《川农树》让评委们眼前一亮,以绿色为主基调,将川农各专业学子和川农特色与树结合,整合成一颗具有川农元素的“川农树”,体现了川农学子们正用着自己的方式推动着产业的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川农致力乡村振兴》的作者但心月表示:“我的作品表现了在时代发展的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在科技、农业等领域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体现着四川农业大学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评选,最终6幅学生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来自参赛者周隆清的《川农树》获得一等奖;但心月的《川农致力乡村振兴》、张灵珂的《志愿时代,我与川农》获得二等奖;资欣然的《河流》、李雨欣的《守望》、赵梵皓的《振兴川农》获得三等奖,另有9幅作品被评选为优秀奖。

作品《川农树》

作品《川农致力乡村振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