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课程建设

2022-01-14 11:27:35作者:王学贵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月12日,由农学院王学贵教授发起邀请,我国农药毒理学领域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兴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希武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浙江大学朱国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建洪教授参加了我校《农药毒理学》课程建设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植物保护系陈华保副教授、杨春平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强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感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的背景以及《农药毒理学》全英文授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课程负责人王学贵介绍了《农药毒理学》课程建设的意义、课程大纲、建设现状及主要存在问题等。张兴指出首先应明确该门课程的开课对象和授课目标,以及该课程对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的侧重点;高希武建议课程内容应偏重在农业生产和应用相关方面,重点体现农林院校的特色;徐汉虹提出要统筹现有《农药学研究前沿》《高级农药学》《有害生物抗药性研究进展》等农药学相关课程,合理规划《农药毒理学》覆盖的范围和内容,体现该门课程的优势和特色;李建洪则提出,针对国内外选课研究生基础差异大,尤其部分基础薄弱的留学生,应重点介绍农药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并梳理本科、硕士和博士农药学相关课程体系,避免课程之间开设内容重叠;朱国念指出,课程建设要根据研究生培养目标而定,逐次递进,并建议增加针对生长实践中农药抗药性问题、农药科学使用技术问题等内容。

会后,学院将尽快梳理整合专家意见,加快推进《农药毒理学》课程体系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