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2022-01-13 16:16:54作者:史为为 蒋小林 李孝华 审稿:皮俊杰 陈礼清 潘宏 李孝华 审稿:陈礼清 来源: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为确保学校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朱占元带队,保卫处、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机关等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三个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教学、科研、办公、生产等场所开展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管理、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管理、消防及治安安全等方面。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安全意识较强,高度重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了家底清、台账明。但也发现少数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立即整改到位。

朱占元在检查中指出,临近假期和春节,各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发布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责任体系,明确各级管理责任人,做到层层落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师生安全教育和引导,形成安全工作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和《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后勤管理处持续开展了半个月的安全大排查,提前布置假期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后勤管理处各科室重点对学生宿舍、校舍、校医院、地下室、校园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开展了拉网式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电气线路、燃气设施、机械设备、危化品防火防爆、特种设备、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门、窗、围墙等安全防护状况。针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庚即进行处理,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