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服务红军故里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2022-01-12 15:30:55作者:陈晓琼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研究所 点击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0日,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一行5人前往天全县仁义镇,重温红军历史,传承长征精神,调研指导生态粮仓粮油基地建设、香米品牌打造工作,就如何稳定粮食生产进行研讨,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仁义镇党委书记桑朝东介绍了当前当地所面临的农业农村发展困境。天全县徐良副县长和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志祥表示,迫切希望水稻研究所专家为当地解决稻米品种产量低、抗倒性差、品质不达标等问题,推进天全县生态粮仓粮油基地建设,打造香米品牌出谋划策,力争擦亮地方农业金字招牌,创新地方经济发展模式。

针对当地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专家们根据红色故地特点,提出了打造“红色旅游+产业+新农村”发展模式;重点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合理规划农田改造,搞好农田种植规划等建议。

当地政府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双方达成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意向。

据了解,天全县仁义镇是中央红军长征经过之地,红四方面军在此驻扎休整、战斗过108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