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技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01-12 09:20:03作者:贾开心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月10日,草业科技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省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白史且研究员、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郭洪英研究员、副院长李达旭研究员、国家牧草体系试验站站长游明鸿研究员、国家牧草体系岗位专家刘刚研究员受邀出席指导。学校校长吴德、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杨,草业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会。

吴德充分肯定了草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希望领导和专家结合草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现状,就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他对草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以四川省林草学院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谋划、顺势而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各学科方向凝练,持之以恒地抓好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口碑;二是希望草学院把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有机融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研究生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课程体系设置等培养环节工作,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支撑学术、学术支撑学科的发展态势;三是希望草学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团结和带领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草育种与栽培、草地资源与生态、草坪科学与工程等系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学科方向人员基本组成、“十三五”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草学院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张新全教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平台条件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近年来草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进展,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作了重点介绍。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后,对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学科方向发展不平衡、打造草业科技学院人才高地、联合加强研究生培养、如何提升合作质效、做细本科生实践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李廷轩、任万军、刘杨结合部门职责要求,对学校有关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对草学院研究生培养、项目平台申报、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新全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思路,完善研究生培养教育体系,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