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务两处联手狠抓考风考纪

2022-01-06 16:44:35作者:曾令远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教务处 点击数:

  

1月6日,一张醒目的违纪处分通报贴在教学楼入口处,一名2018级的学生在1月5日上午进行的课程考试中作弊,被监考老师当场发现。学校对该生给予记过处分并进行全校通报。

为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有效性,推广诚信考试,早在12月上旬,学生处、教务处便联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出“严格考试管理、严抓考风考纪,严惩考试作弊”三严要求,进一步严格期末考试管理,加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学生处于12月7日-17日之间,组织全校所有本科生小班开展了法纪教育主题班会,着重强调诚信考试教育。通过具体案例、学习规章制度、签订诚信承诺书等方式在全校1192个班级中进行了全覆盖宣传,之后还随机抽取了240余名学生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学习到位。教务处在12月31日发布的《关于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注意事项的通知》中,专门就考风考纪、考场规则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提高认识,落实教师监考职责,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同时,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要求加强对考试的过程监督和巡视管理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责令改正。

当前,学生处正在修订《学生工作管理办法》,就学生违纪处分相关条款进行了大幅度修订,以进一步加强校风校纪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