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学科“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闭幕

2022-01-01 21:56:20作者:王思宇 钟森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讲话精神,凸显川农大作物学科的底蕴优势,展示社会服务成果,12月30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以农学院、水稻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作物学科单位联合承办的“弘扬川农大精神,高扬奋进之帆”分享会暨“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闭幕仪式于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指导教师出席,线上线下共计6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玉米所所长高世斌、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小麦所副所长江千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农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等受邀出席活动。

分享会邀请原副校长杨文钰教授、原农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西瑶教授作主题分享。杨文钰教授以“潜心研究21载,创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科研上的艰辛与坚持。他强调,搞科研必须具备“情怀”和“坚持”两个条件,做事情必须思考它的意义和价值,他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地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的推广和应用,为保障国家玉米安全、提高大豆自给率贡献力量。王西瑶教授讲述了凉山州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的入驻研究生们以小院为阵地,协助布拖县完成马铃薯全产业链构建,助力实现脱贫攻坚的故事。她强调,“三农”精神是科技小院的精神内核,希望小院学生始终牢记农科学子的初心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分享会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争相提问,线上同学留言不断,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分享会结束后,本次作物学科学术活动月闭幕式随即举行。

闭幕式通过视频回顾了活动筹办过程和部分成果。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学术分享交流会各2场,邀请了作物学科陈学伟教授等多位学术大咖以及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现身说法;开展了作物学科知识竞赛与技能大赛,吸引近6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与;设置“川农大精神”系列展览,收集到征文、图片、视频等展品近百件。本次学术活动月线上线下累计逾4000人次参与,充分展现了川农大作物学科学子们优良的学术风采。

闭幕式上公布了活动获奖名单,并为4位优秀学术报告获奖者、12位知识竞赛和技能大赛获奖者、17位作品展览获奖者颁奖。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肯定了作物学科学术活动月的组织展开,认为“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是一个组合协作单位多、参与单位多、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参与的高质量、高分量、极具出彩的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他表示,希望活动能继续传承打造,成为更响、更亮的研究生学术品牌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