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搭平台 激励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研讨会

2021-12-30 18:00:00作者:李雕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激励青年人才快速成长,12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志钢、学院班子成员与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培育计划”指导教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会议就学院“青年教师培育计划”的实施及培育成效进行了说明和总结。近年来,学院启动校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青年教师培育计划”对青年教师进行精准指导,组建教学竞赛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全程指导,成效明显。参培对象李雕、赵海伦、李迪慧、张阳丽、周虹、伍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对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实施和指导老师们表示感谢。杨志钢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年教师培育方面的工作,指出要建立科学的管理办法,形成长效机制,搭建优秀平台,以创先争优的办法进行动态管理。

会议对四川省高校“精彩一课”讲课比赛进行了经验交流总结。该项比赛今年共有133位教师参加全省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进入决赛的青年教师分别斩获1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这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从团队打磨、讲课选题、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和教学语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参赛的心路成长历程。

会上曹三杰、杨志钢为青年教师李晓辉主持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授牌。曹三杰表示,希望青年教师以“名师工作室”为龙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八个统一”创新思政教学,坚持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思政队伍,充分凸显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还对加强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抓青年教师的培育就是抓学院的未来,学院将加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培育力度,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会议提出,新阶段为实现“建好马院、办好思政课、培育好青年教师”的目标,学院将通过完善青年教师培育长效机制,提供优秀平台和强有力保障;将充分发挥学院、指导教师、青年教师的三方合力,共同谋划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