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校学生会双拳出击帮助同学备战期末

2021-12-30 10:53:06作者:黄俊琦 任亮儒 张芮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期末临近,为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知识,提高复习效率,12月10日-29日,校学生会举办期末复习直播、“自律期末”云端自习室活动,为同学们期末复习加油助力。

云端课堂巩固学科知识

12月22日-23日,期末复习直播在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准时上线。老师们从课程特点出发,从同学们普遍反映的知识痛点入手,梳理重难点、分析典型例题,并耐心进行线上答疑互动,本次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5万人次。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征集同学们意见,综合近5000份调研意见确定直播课程,邀请到冯兴、曹正照与代先祥三位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和《无机及分析化学》三门课程复习直播。在听完老师们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学生会组织的这次复习直播真是太及时了,听完老师们的讲解,期末备考更有信心了!”

1DF0D

同学们在B站观看相关科目的线上直播

曹正照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高数

线上教室引领自律学风

12月10日-29日,为期20天的“自律期末”云端自习室活动借助番茄ToDo APP线上开展,近千名同学参与其中。

47B03

同学们在线上自习室的每日学习专注时长统计

在APP上设置专注模式,形成突破时空限制的云端自习室,记录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分分秒秒。学习互助群内开展疑难问答,相互监督鼓励。活动以互助学习和专注力培养为目的,通过“线上自习室+学习群”的全新模式,创新营造学风浓厚的线上学习系统,在同学间掀起了打卡学习的自律风尚。“加入线上自习室让独自学习的我们也有并肩作战的感觉,倦怠和疑惑时都有小伙伴鼓励开导,期末仿佛也不是那么困难了。”法学院21级的伍洁雨同学说道。

据悉,校学生会已连续4年举办期末复习直播活动,今年与全新“自律期末”线上自习室同步推出,双管齐下服务同学期末复习需求。校学生会将继续聚焦同学所需,倾听同学心声,推出更多贴近同学需求的活动,为同学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