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率队来校检查

2021-12-30 10:29:55作者:夏露 审核:徐怀亮、刘杨 来源: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一行来校,就学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叶平、省应急管理专家武玉梁教授,我校副校长李明洲、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徐怀亮、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杨等陪同调研。

陈学华高度肯定了学校四川省重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和扎实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重点实验室是社会各界认可的金字招牌,是四川省高含金量的科研平台,大家应引以为荣。他希望,学校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行和安全发展,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实验室安全摆在与科研事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决不能搞形式化。要主动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他强调,实验室的建设看成绩,年度考核看“增量”,周期评估看综合建设实力,要狠抓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针对原创性、创新性、重大性的研究成果,科技厅将予以重点支持,努力为省重实验室的创新研究服好务。

李明洲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将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行部署,在行动上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将压力和意识层层传到“神经末梢”。坚持安全责任到人,到每一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每一位参与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环境污染等事件的发生。

我校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7个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就基础研究项目申报与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设置、绩效考核等工作向科技厅作汇报。

陈学华一行还现场检查了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武玉梁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危化品管理、实验试剂管理、废弃物处置、消防安全等问询和检查。实验室主任、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继文介绍了实验室近五年建设成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小玲介绍了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陈学华一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培训充分有效,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到位,实验废弃物处置科学规范,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等学习和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