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团赴陕西佳县开展蔬菜产业调研与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2021-12-29 15:01:59作者:作者:卢威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23日-26日,园艺学院蔬菜专家郑阳霞教授、智慧农业专家卢威副教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植物光生物学专家卞中华博士前往陕西省佳县开展蔬菜产业调研,并就当地蔬菜生产管理、微量元素肥料施用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工作。

连日来,专家团在县政府和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佳县方塌镇圪崂湾村农民合作社、隆寺乡兴浪种植专业合作社、通镇闫坬扶贫农场等蔬菜生产片区,详细调研了佳县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蔬菜生产布局,提出了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单产水平、强化质量安全、开拓产品市场等发展思路,并结合生产实际对陕北优质蔬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黄土高原日光温室建设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基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对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切实有效满足生产一线对产业技术服务的迫切需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佳县县委常委、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接见专家团并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伟详细介绍了佳县产业发展现状、蔬菜产业发展需求和未来发展重点方向,并提出下步需要合作的事宜。专家团表示将从蔬菜种质资源引进、病虫害绿色防控、智慧生产体系构建、无土高效栽培等各方面不遗余力支持佳县蔬菜产业,打造蔬菜生产科技示范基地,共同将佳县蔬菜产业做精做强,提高蔬菜产业附加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