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心”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落幕

2021-12-27 11:43:55作者:文/吴婷 罗琳 周书玉 图/王俊皓 审稿:黄锎靓 来源:机电学院 人文学院 点击数:

  

12月26日晚,由共青团机电学院委员会及共青团人文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1万象更“心”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两学院党委办公室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参加,超500名观众共同参与。

本次心理情景剧推陈出新,在“心理”这一主题上又加入了“红色”和“建校115周年”两个新元素,让同学们的剧本形式更广更多。27个节目经过一次次排练、改进,初赛角逐后,最终有9个节目脱颖而出。大赛评分由评委评分、大众评委投票及微信投票三部分组成。

由人文学院青衣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万疆》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八路军抗战故事《雪》重现革命先烈负重前行场景,难以忘怀;认真学习、做好自己,学会拒绝那些看似理所当然实则无理的要求,这是来自小姜同学的《醒·悟》;在这个日益内卷化的时代,当代大学生应该勇于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去寻觅那个《镜子里的自己》,寻觅那个真实而上进的自己;我们不止一次地问自己《错了吗》,但人生从未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答案只有靠我们自己去寻找;作为独立的个体,个体差距的存在是必然的,面对差距,我们需要做的并不是一味地与别人比较,而是不断地《超越自己》;1915年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点燃了青年们的爱国热情,100年前,《觉醒,新青年》,100年后,奋进新时代。一个个节目从不同角度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使得现场观众时而群情激愤、时而低声啜泣、时而又捧腹大笑。“很难想象有这种比赛制的活动每一个节目都做的如此好,无论从表演、道具还是氛围都让人如此强烈的感受到节目的用心。”最终,剧目《超越自己》斩获一等奖。

据悉,活动在前期宣传时便受到广泛关注,QQ空间说说、微信推文等浏览量累计达一万多,累计观众参与人数近两千,展现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极大关注,虽然由于疫情等原因,活动一度延期。心理情景剧将日常生活以更有趣更生动的戏剧形式搬上舞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疏解情绪技巧,提升心理素质、抗压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