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贺新春”管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1-12-23 15:32:04作者:管英竹 周昊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辞旧迎新日,万象更新时。12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演出的2022新年音乐会顺利举办,为新春奏响崭新乐章。

音乐会分为“暖冬回响”和“春日颂歌”两个篇章,在管乐团第一梯队演奏得恢弘的《东风浩荡进行曲》和《兵马俑》中,带着管乐团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迎来了第一篇章;本年度“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获奖作品《Lalaland》演绎出管乐的古典和浪漫色彩;单簧管重奏《猎人之歌》是德国作曲家韦伯的浪漫派歌剧《自由射手》中的第三幕第六景,这首单簧管小品让大家体会投身自然的乐趣;《江南style》用管乐演绎欢快的流行乐曲,展现出管乐音乐的多样性;Kings组合带来的萨克斯重奏《闪电》吹响萨克斯风自由奔放的旋律,奏响架子鼓铿锵有力的鼓点,点燃全场。

管乐团第三梯队带来的《铃儿响叮当》和贝多芬经典乐章《欢乐颂》旋律欢快,奏响音乐会第二篇章;中音号改编的《经典串烧》将演奏和演唱相结合,用乐声和歌声带大家走进记忆中的岁月;长笛重奏《天空之城》旋律优美,让大家感受到久石让先生作品的独特魅力;音乐会在乐团第二梯队动感活泼的《青春舞曲》、《西域风情》和Fitz & the Tantrums乐队的经典摇滚曲改编的管乐曲《Handclap》中迎来尾声,音乐会在乐队合奏的《Hey Jude》中落下帷幕。乐团2017级的校友王纯说到:“毕业后还能回母校参与第五次乐团新年音乐会让这个冬至变得温暖,四年乐团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据悉,本次管乐音乐会是乐团自2005年建团以来的第17届新年音乐会,本年度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累计获得2021白俄罗斯NEMAHFECT管乐比赛一等奖、四川省第七届管乐比赛一等奖等3个一等奖项,开展“红韵回响”管乐专场演出,持续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