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深入彝区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7 09:57:46作者:黄琳凯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至3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双带头人”草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琳凯教授一行深入凉山州美姑县彝区,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美姑县地处凉山州,原是国家深度贫困县,现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美姑山羊产业是美姑县农业发展重点产业,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但饲草季节性供应不平衡的问题一直影响着产业的发展。为此,黄琳凯教授一行先后赴九口乡和龙门乡,围绕美姑山羊养殖中饲草的选择、常见饲草种类及栽培技术、青贮技术等内容开展《美姑现代牧草种植与管理》培训,并向彝族牧民们赠送自己选育的英迪米特燕麦品种种子,现场指导播种与管理。

在县教体科局、农业农村局和科协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黄琳凯教授还前往九口乡美姑山羊原种场基地、美姑顺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肉羊生产基地和热口村优质肉牛育肥基地,现场指导饲草生产及加工技术,并为美姑县牛羊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商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继续为骨干企业和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同时帮助他们申请相关的科研项目。

据悉,草学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获四川农业大学首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2021入选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作室名单,在助力三州三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形成“四点一线”支部工作法。下一步,支部将依托工作室,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务实参与,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草学样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