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参加川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推进会

2021-12-05 20:46:53作者:侯凯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川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推进会在彭州召开,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率特用植物系有关师生出席会议。

会上,农学院特用植物系侯凯副教授对川芎国际标准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向省市各职能部门及与会代表汇报了川芎ISO国际标准制定情况,并汇报了目前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的若干举措、存在问题及有关请示事项。成都市相关部门就川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提出了建议;省级各部门围绕解决川芎国际标准制定相关问题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省级各兄弟部门要站位中医药强省战略布局,充分认识川芎国际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成都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标准制定工作保障,确保川芎国际标准顺利发布实施;标委会、编制团队、协作单位要紧密协作,聚智成策形成一套国际认同的好标准;彭州市和各协作单位对川芎全产业链条的梳理剖析要面面俱到并重点突出,切实抓住本次标准制定的机遇,谱写川芎国际化发展新篇章。下一步,将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成立川芎国际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专班,成立省级川芎产业研究院,以川芎国际标准为突破口,打造川芎全产业链科技支撑。涵盖土壤质量提升和安全利用、川芎良种及配套优质高产技术、川芎加工储运及资源化利用等多个环节,打造川芎从土壤到健康产品全产业链高品质生产标准及技术体系,为下游提供更多优质川芎药材及相关产品,以标准化带动产业技术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侯凯副教授和欧洲中医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王梅主席作为联合提案人的川芎ISO国际标准是我省在中医药国际标准领域取得的首次突破,意味着川产道地药材在国际领域有了制定标准的“主动权”和裁量标准的“话语权”,对推动我省川产道地药材产业国际化具有重大意义。此外,侯凯团队与当地企业联合,已开发了芎香四调饮、川芎艾灸条及川芎精华浴足泡腾片等,并协助当地出口川芎芽苗菜首次出口到国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