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砥砺追寻 热爱无所畏惧

——记林学院优秀班集体森林保护2018级1班

2021-11-29 14:48:46作者:唐嘉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5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一张张朝气的面庞,一段段青春的故事,一份份动人的情谊,共同组成森林保护专业2018级1班,也筑成优秀班集体的荣耀殿堂。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院排名摘桂冠

自入学以来,小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农兴农的使命。让小班15名同学坚守在森林保护专业的,是对于森林病虫害防治和可持续发展刻苦钻研的热爱。正是这份热爱,激励着森保1801班的同学们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学生行为准则,积极推进班级班风和学风建设。2020-2021学年,小班补考、重修人次均为0人次,排名全院第一;全班学年总成绩85.32分,排名同年级第二;四级过级率93.3%,排名同年级第一;自然年学风状态87.34分,排名全院第一。迄今为止,班级获得了校级优秀班集体2次、院级学风建设突出小班二等奖、院级学风建设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小班同学陈鑫主持的互联网+项目更是收获了省级铜奖的佳绩。

每一项荣誉,都是对小班最好的肯定,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证明,也是未来再创佳绩的基石。

梦想砥砺追寻,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森林保护大致分为森林资源消耗量控制、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景观资源保护及森林灾害防治等。梦想砥砺追寻,热爱无所畏惧,小班同学始终不忘“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踏实努力,不断学习进取,打牢理论知识基础,希望能为国家林业发展出一份力。

承袭了森保专业的优良传统,刚上大一时,小班同学便积极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兴趣小组共7项,科研实验参与率达到100%。目前,小班同学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项目一项,主持省级项目一项。

这些刻苦钻研、默默沉淀的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唐嘉瑶同学通过主持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影响因子高达7.9;刘枫、张寒、徐璎珞、邹芯宇分别在TOP期刊《PLANT DISEASE》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发表论文4篇;向磊、徐璎珞在《GEN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期2篇。

在大三的关键之年,同学们愈发努力学习,力争保研资格。前有张寒、徐璎珞两位同学分别保研至浙江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后有两位同学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这些优秀事迹在小班内孕育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班级的考研率达到了90%之高。

时光荏苒,本科生涯已悄然接近尾声。回首过去,森保1801班在学习、科研、班级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望未来,小班同学都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豪迈向前,奔赴远大前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