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一项成果为藤椒油产业技术升级提供示范

2021-11-29 14:46:17作者:侯晓艳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眉山组织专家对“基于3F萃取藤椒油标准化加工技术及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该成果由幺麻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我校食品学院张志清团队共同完成,成果评价专家组由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陈功任组长。

成果针对国内藤椒油生产原料品质存在差异,工艺单一,配套设备落后,标准化不足等问题,系统研究了不同来源藤椒原料中山椒素为主特征的风味品质指标差异和变化规律、关键工艺和参数、关键加工设备,集成鲜榨、閟制和超临界CO2萃取单元,创新三重同步工艺(3F),构建了中国藤椒油标准化现代化生产技术体系。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的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中国藤椒油的产业技术升级改造提供了样板示范,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