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学院携手共进共谱合作蓝图

2021-11-24 10:16:38作者:刘瀛锴 苟璐璐 审稿:黎明艳 高雪松 来源:农学院 资源学院 点击数:

  

11月22日,农学院与资源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两院领导班子及系室主任参会。

会上,两院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交叉、专业共建、文化传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对各自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办学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办学现状作了介绍,就目前存在的在专业调整后师资如何有效整合、研究生招生如何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进不足如何妥善处理等方面的办学问题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两院以“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导向,瞄准“作物-土壤”两大关键研究领域及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乡村振兴,实现农学院国家级纵向课题与资源学院社会服务互补互促;通过师资共享、数据共享以及项目合作等措施,协作建设“智慧农业”专业;共同搭建西南地区土传病害微生物研究平台,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土壤质量下降、土壤污染等问题;依托现有资源平台,着力提升烟草产业链合作研究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旨在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院合作交流,形成合力,深入贯彻资源共享,联手改善教育质量,为两院促进内涵式发展、建设美好未来开启新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