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2021-11-24 10:16:02作者:鄢思利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11月2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结果出炉。我校学子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17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总数再创新高,名列四川高校第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于2020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吸引了全国400余所高校4008个团队,2万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568个团队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在扬州大学举行,因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公开答辩、线下专家评审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冯士令指导的《峨眉岩白菜多糖提取优化及抗氧化活性研究》项目斩获特等奖,《逆境作物生长调节相关基因家族的跨物种、多途径系统进化与功能网络研究》等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苦荞类黄酮代谢途径中主要酶编码基因的全基因组研究》等八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种新型FSH疫苗创制及其抑制动物体脂沉积效果研究》等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陈惠、吴琦等13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新增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六届。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我校从第二届开始组织参赛以来,目前已连续五年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由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在上海交通大学赛区、吉林大学赛区、南京农业大学赛区和扬州大学赛区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举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