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获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一等奖

2021-11-23 09:46:53作者:刘颖清 彭小芮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1月21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团队答辩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我校食品学院学子在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2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食品学院“笃‘食’好学”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从“精准定位,靶向式开展活动”“深入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广泛传播,扩大食安覆盖面”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精、深、广”的实践活动。团队针对食品科普效果不明显、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分群体的形式,开展了专题讲座、公益微视频宣传、趣味体验教育、个性化饮食方案制定等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工作,实现“科学内容的灌输”向“科学思维的培养”,“广泛的普及”到“精准的惠及”科普转变,制作系列科普视频、微文,全网播放累积超过3万次,累积服务人次超过5000人。

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于2018年10月在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政论坛上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倡议提出,主办单位包括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全国食品类院系思政联盟。运行4年来,已有全国40余所食品类院校、60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2021年项目再次被纳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开展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年来,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在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建立“食品安全进社区”等特色品牌公益团队,为群众办实事,长期、定期普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不断探索“专业提升+志愿公益+实践教育”的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食科学子实践动手能力、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治理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