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月活动

2021-11-23 09:24:03作者:后勤管理处办公室 审稿:陈礼清 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全省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连日来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学促改,狠抓落实,在防灾减灾、水电气运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系统开展了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效果明显。

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理论学习培训会

集中学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连日来,各部门根据工作特点,纷纷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全省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原文10大重点内容,力争做到学原文、学深入,认真学、反复学、学以致用。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明白了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增强了全体后勤职工安全素质和法治观念。

后勤员工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会

分级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求管理人员“多走、多看、多想、多说”,将安全生产思想宣传贯彻到一线员工,随时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铸员工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组织相关一线员工参与2021年度全国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班的电气设备、消防设施两个内容的专题培训。

专题讨论,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根据具体工作特点,各部门对相关板块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梳理,选定专题方案内容,对重点安全问题进行专项讨论并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

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开展员工安全专业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制度选编》以及高校消防安全和后勤管理处相关文件规定等融入活动全程,有效地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和能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利用相关媒介,拓展传播渠道。以后勤管理处官网、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及微博、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将安全生产法知识、安全用水用电常识、身边的安全隐患防范及安全注意事项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融入到师生学生生活中。督促警示师生员工重视安全生产,敬畏安全。

开展现场宣讲,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宣传月期间,分别开展了以安全用电暨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节能作品征集二课活动。同时,充分利用LED、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现场开展宣讲活动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整改

切实加强事前预防,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处各部门持续开展安全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级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针对办公区、教学楼、学生宿舍和家属区等重点场所,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燃气安全以及校医院医疗安全等进行了深度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责任人,赓即对隐患进行处理,保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仔细排查安全隐患

配合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基建处、保卫处等单位,重点对雅安校区、成都校区实验室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形成整改清单,及时对照整改到位。

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