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青春“充电”!学校2021团委书记读书班开班

2021-11-21 21:04:09作者:陈爽 王璐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19日,学校2021年团委书记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在三校区通过视频会议举行。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侯维,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团委、研究生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全体专职团干等参加读书班学习。

刘思麟就举办团委书记读书班的目的意义和学习要求做了强调。她表示,校团委举办团委书记读书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共青团干部通过读书班共同学习提升,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相结合,与有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努力成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侯维就读书班开展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介绍。此次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小组沙龙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专题辅导,创新开展新时代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媒体宣传、学生活动等主题培训,从理论到实操促进学员全面提升。

开班仪式上,全体专职团干收到了校团委为读书班学员精心挑选的《中国共青团史稿》《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新时代团务知识与规范化工作》《新时代优秀团干部必修课》等日常学习系列书籍。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读书班第一讲。他按照“道路、理论、历史、成就、世界”的逻辑顺序,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并逐一进行解读,为团干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接下来读书班还将继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辅导、党史团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系列理论学习,围绕如何高质量推动共青团工作开展《“川农大精神”在共青团工作中的运用》《新媒体时代的团学工作》《创新创业指导能力提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等专题培训,持续激发共青团干部工作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专职团干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共青团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共青团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