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生科师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1 21:03:16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一周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领学和讲学相结合,研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下、线上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微党课、观看教育视频、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等途径,在各师生党支部、团学组织、学生团支部及小班层面分类广泛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将会议精神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推动全院形成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学与讲学相结合,高度统一思想认识

11月16日,学院通过线下线上两校区会议形式召集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当前工作要点、难点阐述个人学习心得,安排部署全院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具体学习方案,提出要深入学习一个报告、一个说明、两个决议的会议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党史教育学习中不断深化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工作实际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连日来,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各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通过组织生活和支部书记带头讲学集中再次深入学习,分别从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和历史地位、新时代发展成就等13个方面深入理解剖析。

学院团学组织主干以线上形式聆听了校史档案馆馆长潘坤副教授对全会通过的《决议》讲解讲座,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对百年奋斗的总结与思考;同时各团学组织分别在周例会中学习会议文件,并在团学组织干部培训当中加入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微党课,聚焦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搞明白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原因,弄清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

研学与自学相结合,具体落实实践能力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主题研学讨论、观看教育视频、交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等途径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回望百年艰辛历程,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团支部及小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11月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重点,通过线上知识竞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全会新闻视频、自学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掀起全院学习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通过全院全覆盖、分层次的学习,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进一步强化,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水平加快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稳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