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11-15 10:31:02作者:张少博;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13-14日,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线上)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家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都)副主任余宏,IAWA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殷亚方研究员,IAWA中国分会主席、南京林业大学潘彪教授,我校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齐锦秋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农林高校、科研院所、海关及质检机构等50多家单位的3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盛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以分会场形式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林学院院长刘应高教授主持。

陈代文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林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成就,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推动木材解剖学发展,促进木材可持续利用,助力我校林学学科及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殷亚方代表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向本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主办方IAWA中国分会和承办方四川农业大学、国家家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都)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由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中国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和国家家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都)承办。因疫情影响,会议为线上会议,参会人员相聚云端开展学术研讨。会议主题为“推动木材生态解剖学发展,促进木材可持续利用”,围绕国内外木材解剖学与木材鉴定现状,珍稀木材资源特性与利用,多学科融合下木材解剖学的深度研究,木材标本平台构建与生态战略意义,竹类植物的构造及深度利用,木材保护与考古鉴定研究,树木年轮年代学与气候学研究,林木培育与树木生长、木材构造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会议设有两个主题分会场,30余名专家学者作了报告。齐锦秋教授作了题为“四川林竹资源的研究与利用”大会主题报告。大会评选出8个优秀研究生口头报告奖,我校林学院硕士研究生陈燕获此奖项。

同期召开了由IAWA中国分会主办、国家家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都)承办的2021木材解剖学国际青年论坛。林学院部分师生在线上参加了论坛,青年教师陈琦作了题为“Hygroscopic swelling of moso bamboo cells”报告,并获报告二等奖。

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成立于1931年,是全球木材科学研究的主要力量。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IAWA-China Group)成立于2004年,现有全国林业院校、科研院所等4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会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