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贡献青年力量

2021-11-08 11:31:34作者:万艾琳 周秉桦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连日来,校团委按照学校防疫工作总体安排,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全校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各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校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主动汇报情况、不离校不聚集、自觉接种疫苗、做好自身防护”的倡议,激活战“疫”状态,团结一心打赢这场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仅两小时,便有957名流动志愿者踊跃报名,在三校区食堂、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等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组织、健康码检测、体温测量、运送物资及消杀等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共同构筑起防疫网络,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11月5日凌晨,都江堰校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11月6日深夜,雅安校区志愿者引导同学进行检查登记)

(11月7日,成都校区志愿者在食堂门口帮助同学测量体温)

由于本轮疫情防控加遇寒潮来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前期安排、人员分工、志愿者招募、监督反馈等工作都要求在两三个小时内完成。“疫情如火、号令如山,虽然志愿者们面对着疫情防控和克服寒冷的双重压力,但我们一定竭尽所能配合好防控相关要求,为全校同学服务!”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同学周秉桦说道。

(图为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学手绘成都校区设点图)

接下来,各团学组织将进一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应势而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融媒体宣传防疫知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话学习谈感悟转动力”“线上读书汇”“专业兴趣社”等线上线下思想引领和学习实践活动,加强青年学子思想引领,助力疫情防控下的优良学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