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人看世界:疫情下的留学经历

2021-11-08 11:28:06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留学生活是否如你想象般好亦或是如你想象般糟?11月5日下午,动科学院举行品牌活动“动科人看世界”,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陆路副教授、获公派留学资格赴美国普渡大学联合培养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2018级硕士研究生肖军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学院近100名师生分享了在国外求学的经历。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老师参加了活动。

陆路老师以《西班牙读博经历》为题,介绍了自己在川农大的求学经历,从有心保研到保研无望仓促考研,从无心读博到不得不出国读博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应当早做规划;陆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西班牙的建筑、美食、足球以及各种风土人情,回顾了自己在巴塞罗纳自治大学期间和其他国家留学生一起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如有机会应当出去看看,同时他围绕留学的途径、留学院校的选择等问题为今后有打算出国的同学支招。他特别提到,当2020年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收到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邮寄的代表祖国牵挂的“防疫包”时,当因为疫情无法按期回国留学基金委主动及时联系自己承诺继续资助时,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温暖每每想起仍让人激动不已。

肖军森以《疫情下的美国见闻》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获得联合培养资格的过程,介绍了疫情前在普渡大学的学习、科研工作,回顾了疫情期间滞留国外的种种经历。当时听闻自己所在学校及周边地区感染人数超过5000人时是非常恐惧的,看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新闻,听同学们讲他们得到的保护时是非常羡慕的,直到经过数次波折终于回国后,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他说,不管是自己作为联培生出去,还是陆路老师直接出去读博,都是因为学校、学院的平台和资源,是因为国家对我们学农学生的关心关爱,应当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据悉,动科人看世界是动科学院一个传统的品牌学生活动,旨在利用学院丰富的“海归”资源,助力学生增长见识,扩宽视野,树立更高的成才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