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推免生提前读硕士

2021-11-05 09:20:14作者:朱涵明月 张地 审稿:李武生 何军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推免生提前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的模式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首次尝试,受到了推免生的欢迎。目前,我校接收的推免生有54%已经提前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其中不乏来自外校的优秀学子。

依据《关于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优秀推免生来我校深造,探索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贯通式培养模式,学校今年出台了推免生接收新政,鼓励已经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不影响正常学业的情况下提前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

今年,由于政策出台较晚,推免生接收工作完成后大部分课程都已经进行一半,外校学生和本校学生跨校区上课面临住宿问题,校区教室资源和师资都较紧张。既要让提前入学的推免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又要不影响原有行课计划是相关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研究生院多方协调,在各招生单位、教务、后勤、信息中心等多部门的高效协同配合,任课老师们的全力支持下,首届提前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的推免生同学的入学报到及选课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除了提前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外,学校还出台了提前学习阶段免收学费;导师发放奖助学金、与导师协商个性化培养条件;硕士阶段学习时间满2年后,符合硕博连读申请条件者可优先申请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等特殊优惠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