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做客青春大讲堂

2021-10-29 15:56:41作者:尹煦升 黄梓沁 张芮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64期青春大讲堂于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精彩开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隆梅给现场的4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绘声绘色的专题讲座——“道明竹编的传承与发展”。

“竹是天府文化最鲜明的代表之一,而道明竹编则是崇州2000多年生活的写照。”杨隆梅从历史起源和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通过讲解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制作竹编的详细过程。讲座现场,古朴精巧的发簪、耳环,时尚大方的手提包、竹编与陶瓷的结合为传统竹编制品注入更多的心意与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实物展示更让同学们争相传看拍照,感受非遗文化与时俱进的独特魅力。“青山绿水之下,道明竹编的传统技艺在传统与创新中代代相传,更在传承中弘扬传统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杨隆梅最后说到。

“在这一场专题讲座不仅带我们了解道明竹编的历史文化和美丽,更感受到匠人传统文化的精神。”来自林学院的方浩楠同学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