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中获佳绩

2021-10-28 17:34:59作者:吴燕芳 范诗敏 蔡克信/文 吴燕芳 范诗敏/图 审稿:王冲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10月2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结果公布。在蔡克信老师指导下,来自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范诗敏同学组建的“羽舟”队作品《探昔时因缘沉浮,现往日花源烟火——基于旅游减贫的传统村落保护与旅游开发》和来自2019级旅游管理(职教)专业的吴燕芳同学组建的“仰‘穆’已久”队作品《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村落居民生计变迁研究——以穆村为例》在此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主赛单元三等奖和优秀奖。

(羽舟队同学访谈村干部) 

(仰’穆’已久队同学调研村民)

两支团队于暑期分别前往眉山市花源村与泸州市穆村村展开为期一周的田野调查。调研同学走村串户,深入当地居民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和半结构访谈。同时,为倾听不同利益主体的声音,团队同学还访谈了村干部、镇政府部门、游客等群体。通过实地走访,获得了大量调研村落产业发展现状、居民生计方式、旅游减贫成效、文化遗产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一手资料。最终形成针对调研地的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调研报告。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团队作品参与角逐,参赛作品经过三轮双盲评审。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8位知名学者与业界专家组成决赛阶段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了终审,最终在主赛单元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近年来,商旅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子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专业竞赛,通过走出课堂、走向田野,创新农旅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旅游管理学生服务农旅融合行业领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