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适应性讲座助力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

2021-10-28 15:16:09作者:尹子臣​ 审稿:马海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学业……,新生同学们该如何应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呢?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从全校遴选了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组织开展了23场心理适应性讲座,基本实现了新生全覆盖。

针对大一新生容易出现的“心理落差”、“目标迷失”、“交际狭窄”、“缺乏自信”等心理问题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生活面临的新情况,讲师们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和心理咨询经验,以生活实例、错觉图片等多种形式切入话题,通过幽默生动地案例解读,穿插正念冥想、心理游戏等互动活动,寓教于乐,帮助新生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心理求助意识,鼓励同学们在心理学理论指导下探索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和方法,知悉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地址及各种预约方式,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进行心理求助。

新生适应性讲座是推动心理阳光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